Title: 反对支持警察监狱的共产主义,支持主张废除警察监狱的共产主义
Subtitle: Abridged Translation(摘要)
Author: Simoun Magsalin
Language: Mandarin
Source: https://t.me/twitter_translate/13334
Notes: 推特翻译

从十月革命以来,由于受到苏联、中国等“共产主义国家”的扶植,共产主义者中很大部分是支持警察监狱的。无政府主义者和其它左翼用“所有警察都是混蛋”的口号时,这些人会去说“只有资本主义的警察是混蛋”,认为一旦把现存的警察监狱换成“人民警察”、“人民监狱”就好了,并且为前苏联和今天中国的大规模监禁、流放、强迫劳动等恶行辩护。

正如Victoria Law对“支持警察的女权主义”的批判一样,这种支持警察监狱的共产主义是错误的,它支持警察监狱的逻辑与资产阶级支持警察监狱的逻辑是一丘之貉。根本上它是将共产主义换成了一种“共产主义景观”。这里“景观”指如Guy Debord所述,一个真实的事物被其被物化的幻象取代这种现象。具体地说,这一幻象掩盖了共产主义作为一个旨在重塑社会,消灭一切阶级包括无产阶级自己的运动的本质意义,取而代之的是某种“共产主义美学”,即“人民军队、红旗招展、计划经济”之类东西。从1917年十月革命后列宁领导的布党当权起,列宁、托洛茨基、斯大林等支持警察监狱的共产主义者就重建了被革命废除的沙皇的警察、监狱、劳改营、秘密警察等机构,结果是消灭了资产阶级政客但没有根本改变资本主义社会,没有消灭对无产者的阶级压迫而仅仅是将这种压迫拓展到全社会并用共产主义景观加以掩饰。

在美国除了官方的警察之外右翼和法西斯民兵组织也起到了警察的作用。在笔者所在的国家菲律宾,除了官方警察、法西斯民兵之外,菲共和新人民军也在搞监狱警察的那一套。90年代肃反运动中无数无辜的菲共干部被虐杀,今天菲律宾法西斯当局的“对毒品的战争”也受到新人民军事实上的支持。要废除警察监狱,必须包括废除“共产主义的”警察监狱,在菲律宾就是要在废除菲律宾军警宪特的同时也要废除新人民军。

即使无政府主义者也有可能会在自己的运动中重现警察和监狱,这在俄国和西班牙内战中就发生过。不久前的占领运动中也有某些参与者自封“人民警察”射杀了黑人少年。不管无政府主义者办的警察、监狱是不是有多么人道,它们都还是警察、监狱。废除警察监狱也必须包括废除这些无政府主义的警察和监狱。

左翼运动中对警察和监狱的支持的原因之一是这些机构常常被认为是自然的,是不可避免的。但正如Mark Fisher所说,“解放性政治必须消灭‘自然秩序’的幻象,必须揭示那些被视为必须和必然的东西其实是依赖于环境的,必须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其实监狱警察这些都不是从来就有的,在菲律宾它们随着殖民主义出现,在美国则源自逃奴追缉制度。它们是对无产者的社会控制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是资本主义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支持警察和监狱的共产主义者无法想象一个没有警察监狱,没有权威,没有国家的世界,因而也看不到警察、监狱与资本主义的关系,最终结果就是在共产主义景观下重新建起资本主义的阶级压迫。

主张废除警察监狱的共产主义者,如Angela Davis等,汲取了黑人和欧洲激进传统,认清了警察、监狱对维护雇佣劳动,维持对无产阶级的压迫和控制的重要作用,因此也清楚地知道在自己的革命运动中绝对不能重现这些东西,而需要代之以修复式正义、危害减轻和社区追责,来建立更强大的,能够用健康的方式应对伤害的社区。